暖冬夜无雪

一只废话有点多的鼠球。很喜欢跟人叽叽喳喳交谈。

还有我们一起陪你过年(空桑喵喵记)

“今年飞机延迟一点,抱歉啊!孩子”


你在知道父母和奶奶已经准备返程回来,几天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结果却今天被父母打来的电话搞得兵荒马乱。



你站在窗户前,外面已经飘雪了。你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眼神也暗淡下来。“没事,爸,你照顾好你自己就行。晚点就晚点。”


佛跳墙喵喵衔着窗花,两腿扒着玻璃,担忧的心情可见一斑。伊喵喵停下猫爪的活计,撒着娇过来蹭你腿。大大小小的猫们齐刷刷向你靠拢。你被食魂喵喵们埋没啦。


“娃?你没事吧?”电话那头你妈焦急的声音传过来,“怎么突然不吭声了?!”


你现在浑身上下趴满了猫,烤乳猪喵喵一马当先贴在你脸上,咪咪咪叫唤个不停,你啥也看不见了,你只能艰难的伸出一只手,抓住了手机。


“妈!”你不耐烦的扯下挂你脸上的烤乳猪喵喵,金玉满堂小喵喵已经爬上你肩头,咪咪咪叫唤起来了。


所以你爸妈听见的是这样的


“!金玉满堂你给我下去!妈,没事!哎呦卧槽,灯影牛肉你不要过来蹭我的脸啊啊啊啊,呼,妈妈?你们回来是,哎呦喂,伊喵喵你别舔我耳朵痒死了!妈?妈?爸?伊喵喵你咋又上来了!你给我下去!”


期间混杂大量咪咪咪,喵喵喵的猫叫。他们甚至听见伊喵喵软萌冲电话哈气。


在外国机场冻得要死还不能撸猫的你妈妈,极其傲娇的掐断了电话。突然好像不是太担心你了呢?


隔着太平洋委委屈屈被妈妈挂了电话的小可爱你,生无可恋被一堆毛茸茸喵喵蹭着。趴着思考人生。


年即使我一个人也要过好!


今天小年,当天晚上,你坐在你爸常年占据了家中c位,自家祖传的紫木老饭桌上今年摆的都是香喷喷的鸡鱼牛肉。考虑到部分特殊喵喵,你选用了猫咪可食蔬菜水果做了些菜宴。


伊喵喵坐在你旁边,挺着小胸脯样直直蹲坐着。


你眼眶湿润了,即使你家人都没回来,但你家猫口众多,现在也是家族兴旺,过年也算热热闹闹。


你举着你爸常用的高脚玻璃杯,给自己倒了杯红葡萄酒。绍兴烧鸡喵喵担忧的看了你一眼。你开始回忆你爸往年的新年总结。


“伊喵喵,我首先要感谢你”你举着杯子跟伊喵喵碰了个爪,你眼神真挚,握着他毛茸茸的小肉爪。“跟你相遇以后的每一个日子,都很快乐。”


“喵”伊喵喵抽动了一下小鼻子,你居然从那张毛茸茸的小猫脸上看到了脸红。它舔了一口你握住它的手手。轻柔的喵了一声。


“接下来是莲花血鸭”你一口闷了这杯红酒,又灌了杯冲左边坐着的莲花血鸭喵喵发感言。“从咱俩认识到现在,你都是我心目里最温柔的默默守护别人的大将军!”


莲花血鸭舔了舔小杯子里面的猫薄荷果汁,看着你又是一杯红酒下肚。


“佛跳墙!”你一把握住右边的喵喵爪子,以眼观眼,以心会心。“你是咱家最美最干事的!你的辛苦,我都知道!”


又是一杯。


鹄羹喵喵担忧的望着你,你素来不喝酒,红酒也是酒。你喝醉酒后那样子。它跟绍兴醉鸡喵喵担心并无道理。


你父亲喝酒致辞,无非家里就你们几口人。可你家大大小小差不多六十多口喵,你一杯一杯喝下来。


结果最后你走路都歪歪扭扭,跟跳迪科斯舞一样,可猫才致敬一半,你大着舌头一口灌,哈着酒气搂着太白鸭喵喵“颤抖的心,颤抖的手。太白鸭大哥你不喝你就是嫌我丑!”


太白鸭喵喵左右为难,最后盯着锅包肉喵喵似笑非笑的注视,背后绍兴烧鸡喵喵谴责的目光咕嘟咕嘟喝完了猫薄荷果汁,还喝了杯红酒。


“少主,您看玩家已经醉成这样了。接下来怎么办?”扬州炒饭喵喵望着代替你坐在主位满脸宠溺看着你的空桑少主低声询问。


一条大河波浪宽,端起这杯咱就干。


东风吹,战鼓擂,今天喝酒谁怕谁?


你还在下面挨个对着食魂喵喵胡搅蛮缠,深深让在座食魂领悟了一番。


最后你敬酒敬辞到了腊八粥喵喵。你不说话,就两腿一岔,蹲着俩眼直勾勾瞅腊八粥喵喵。看的它一身鸡皮疙瘩。


“奶奶啊!奶奶啊!”你张嘴就嚎了出来,豆大的眼泪跟不要钱一样。“今年过年,你说回来,结果你不回来了!你是不要我这个心肝了吗?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腊八粥喵喵没法回答这个问题。可你却抱着他死活不撒手。直接在地上来回打滚,小时候耍赖躺地上你全使出来了。


“我不管我不管,你们为啥过年留我一个啊!我也想跟你们团团圆圆过个年啊!”


酒精上脑,你心理本就不大欢快。索性抹着眼泪哭唧唧起来。


朦胧间,一大群人围着你,带把肘子还试图把你抱起来。可惜你这打滚神功学的扎实。这360°无死角来回滚动,愣是滚出一个圈来,滚的无人敢近身。


“如今这有失风度的事看得多了,我倒觉得玩家颇为可爱起来了”佛跳墙掩面,双眼却止不住的笑意。他抚了抚衣袖,去你房间寻解酒药了“地上总归寒凉,美人撒娇还是天气暖了好”


鸡茸金丝笋拿着手机录你的撒泼视频。他也喝了点小酒,耳根都有些微红。“仆人二号,过年时候可有喜头看了!”


你很快便闹腾累了,你听见有一白衣蓝眼仙人摸着你的额头,问你新年愿望是何。


“不想一个人过年,至少不要一个人过除夕夜……”


空桑少主的指尖传来温柔的触感,他的声音缥缈空灵,却真切。你舒服的眯起来眼,像极了一只吃饱喝足晾小肚肚的小猫猫。


“别怕。空桑全体人员陪你过除夕过年。”


接下来的日子,忙碌热闹。村里挂上了红灯笼,年货买起来。锅里的肉都煮起来!


除夕当天,读者先生和粉丝小姐约你一起去看电影,新年大吉,他俩操着还不熟悉的中国话一大早就登门拜访。


逛庙会,戏班子今年唱的还是新戏嘞。一路吃一路逛,俩老外看啥都新鲜,你当个导游一路上就笑容就没停下来。


“老豆!快点快点,挂饰挂起来!”叉烧仔踩着桌子垫着脚,使劲催促烤乳猪把拉花挂上去。


“这个应当贴到福字才好”


“老观念,这里应当贴好他热爱的动漫人物小彩旗”


诗礼银杏老师拿着小对福与鸡茸金丝笋准备的动漫贴画在争论贴车库什么。


“将军,这里应当再别几只鲜花”佛跳墙怀里抱着一大束娇艳欲滴的鲜花,莲花血鸭蹬着梯子在你家唯一一颗大果树上别鲜花。


“多放点辣椒!”川味火锅炖着锅里的肥鸽子,麻婆豆腐抱着新的调味料进了屋。“过年没点辣还有年味噻?”


“哎呀,虽然辣椒驱寒,但也要适可而止”饺子难得没往锅里丢奇奇怪怪的玩意,却笑眯眯插了句嘴。


“摄政王最近体虚,辣椒多了他嗓子疼!”北京烤鸭穿着新衣服,风风火火切着烤鸭肉,摆盘上菜“与民同乐,与民同在!”

旁边蟹酿橙掐着数据跟德州扒鸡俩人对你家大厅进行空间设计。

飞龙汤跟小鸡炖蘑菇他们在打扫鸡舍猪圈。

“大过年的,都干净喜庆一点!”


“今日,空桑少主没过来么?”过来送礼的风生水起提着海鲜年货有些沮丧,你跟伊喵喵都不在呢。


“少主去取为玩家准备的新年礼物了”鹄羹笑眯眯的忙活着招待客人“今晚也请您过来参加。”


黄昏落下,你跟读者先生,粉丝小姐道了别。你定制的新年礼物马大爷没收钱。


“新年快乐,娃儿”马大爷笑的合不拢嘴,转身还跟你塞了个大红包。“红包给你。”


你目瞪口呆的站在自家大门口,要不是门口那五彩斑斓的霓虹灯闪烁着你家门牌号,门上挂着一张小便签你凑近一看。


“致好孩子的你

咳咳,本少爷听见了你的想法

凡人呦!我烈火之诸帝听见了你的祈愿

呵/新年快乐,玩家仔/小哥哥/美人……

混杂扭扭歪歪划痕。

最后是行清秀的小字(陪你过除夕。爱你的全体空桑人)

落款却是一堆猫爪印”


“欢迎回来!除夕快乐!”大大小小的食魂们均着新衣,一进门几只大胆的就拉响了礼花炮筒。


你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头上身上都是礼花条,你张了张嘴,反应过来笑的开怀。


“除夕快乐,你们大家。还有伊喵喵,不对空桑少主”


“除夕快乐,玩家!”

评论(1)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