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夜无雪

一只废话有点多的鼠球。很喜欢跟人叽叽喳喳交谈。

某个浪子五代女帝跟世家之后的凤后的故事

  前言,我档同人剧情,女帝是宁宁转世与四代皇储【北狐质子凤后生的】生的五代女帝玄英。

我档私设  初代女帝与隔壁掌门是兄妹,小时候俩人为逃命互相改名,为了避免忘记对方,名字用对方的。

于是初代女帝凰凌世名字用的哥哥龙傲天。

修仙掌门龙傲天一直用妹妹凰凌世的名字。

最后因为真龙傲天被修仙者带走修仙去了,凰凌世一直以为哥哥没了,所以用龙傲天名字一直到死亡,龙也就成了国姓。

【才不是我恶趣味,女帝龙傲天,隔壁掌门凰凌世,长公主赵日天这种奇葩起名问题!】

五代凤后是算是五代女帝她表舅,也是个亲王。于松年与一代的儿子娶了李家。

生的女儿又娶了崔家的的孩子,生的幺子亲王。

我档很排斥世家血统,主系基本除了五代以外,没有卢王崔柏李任何血统。

五代凤后非常优秀,二十几岁文武都91+,结果被五代嚯嚯却还是深爱她。

生的孩子有俩个是北狐色是因为游戏转世,文里设定是因为女帝有北狐基因,所以基因显性呈现了。

赠与这对,浪子的唯一的真心。

  

废话结束,正文开始

五代女帝玄英很出名,倒不是她才华横溢,或者英明神武之类。

主要是,女帝她,人生颇为传奇。三代女帝与她的凤后是公认赤凰王朝的高寿,62岁才退隐。

三代手段狠辣,凤后又是北狐皇族,从小作为质子来到羽都,又与三代伴读订婚,从小恩爱有加。执政期间是有名的内外安泰,国泰民安,帝后的青梅竹马至白发苍苍也是有名的甜蜜佳话。

玄英一出生便是万众期盼的皇太孙,加上父亲之后生了二个弟弟,她即是唯一的长女,又是唯一的准继承人,祖母盛宠,祖父溺爱。

是含在嘴里都怕化了,抱在怀里都怕让这小祖宗不舒服。

她的生父据说跟那位开国功勋宁光逢大将军长得一模一样,诞生时候又有强星光,日常生活行事作风也与那位早逝的宁将军颇为相似。

  这位幼凤君对世家向来没得好脸,

她还裹在襁褓里时候,幼凤君父亲就敢抱着她上街斗殴,打了人也无人敢告。

大概是独得盛宠,即便母亲试图管教,她也多有不服,从小赏赐恩宠不断,即便惹事生非也没人敢告状。

她幼年时风头太盛,无人敢教。又加之天性顽皮,纵容无度。

龙和对她的了解也只是长辈谈话里的隐隐担忧,和同龄人话语间对其的不屑一顾和艳羡。

生于帝王家,又毫无疑问得登大宝,确实是应该值得艳羡的。

那一会的龙和,名义算起来是玄英的表舅,虽有传承的亲王之名,但由于跟主系关系已远,加之他是世家姻亲的结果,自然被主系淡忘。

属于伴读都想不起他们这脉那种。

他从小只能刻苦习武,日夜秉烛苦读。试图他日能重振世家荣光,世家重儿郎,隐约的重男轻女思想还在,要不然也轮不到他这幺子继承亲王爵位。

他在见到龙玄英之前,也只听说她经常街头跟人斗殴,被打的鼻青脸肿,偏又不服输,过几天又去跟人打架。

谈起现任皇储时候,父母往往表情不屑,父亲一脸忧国忧民觉得这三代延的盛世怕要毁在五代手里。

四代女帝凤君他也在宴会上见过几次,是个温柔又认真的人。与她那活泼奔放的凤君截然不同,他曾经宴席上看见,四代女帝为丈夫梳发别簪。

神奇温柔的像西湖的水,那位据说像极开国宁将军的戴凤后难得红了脸。

他那一会终于入朝为官,干了个七品小官,玄英刚刚有了老师,又定了婚约。

他办事时候遇见过这位恶名远扬,被人讥笑又菜又爱打的尚书令。

他想,她确实资质平庸。凤后与四代女帝都是文武双全,有治世之才,和旷世之武。

偏生了个这般平庸的女儿,即便是赫赫有名的镇西大将军亲王亲自教导,也不过尔尔。

他是有些瞧不起玄英的,她生的也不似羽都少女那般娇小柔美,也不是一代那种凌厉入刀,傲雪含刃之美。

即便发色是太后的棕色,眼睛也非北狐深蓝。她的北狐基因也有凸显出来,她个头高大,眉眼带着股英气,偏偏又孩子气的紧。

若是梳了发饰,换了男子衣物,怕是当成英武的少年郎也不奇怪。

跟他截然不同。

他生的一副好皮囊,遗传自羽都的老世家的柔和忧郁的眉眼,初代的发色与瞳色在他身上依旧传承着。

主系一脉喜欢早早订婚,偏有从来不考虑他们这些世家之子。

那几日他协助尚书令龙玄英查案,略有些改观。她人虽然放荡不羁,但也风趣幽默。与人相处也平易近人。

更神奇的是,这位皇储,行事不拘小节,性格却极为耿直。

“皇储也不必如此费心费力,过刚易折”在办案途中,他忍不住提点“对方算的宗亲,权高位重着,又欺你年轻。此时还是忍耐几分为好”

那一会他们刚刚躲过刺杀,只因查案不慎触及到了权高位重大人的头上。

“我才不要!这事不公!”只比他矮一些的女帝咬牙切齿,眉眼带着凌厉。“等小爷回去,便要他们群狗娘养的玩意的狗命!”

“母皇老是说我,担心我能不能担起未来重任”她最后骂累了,倦倦的像一只淋雨的小猫趴在桌边。带着些许天真稚气“表舅,其实我很努力的,我想让母皇知道,我没让她失望。我每一件事,都尽力做好了。”

玄英是个自来熟,认识的第一天,她便亲昵的唤他表舅。嚷嚷从祖辈算起来,他应该是她表舅才对。

他不与评价,他大他九岁之有余。看她十八岁还如小孩子一样对某种事情极其较真。

向长辈撒娇是得宠的小孩子特有的权利,即便一开始只觉得厌烦,可办案时候久了,他常听她絮絮叨叨说各种事情,也开始逐渐了解起来。

也谈不上是情窦初开什么的情愫,他只是单纯喜欢她唤自己表舅,嘻嘻哈哈没个正经时候的闲聊。

她十九的时候,陛下开始考虑起她的婚事。只说她年纪大了,也没伴读,有无青梅竹马,只能临时考虑了。

朝堂间风云涌动,那凤后之位,谁家都想搏一搏。

据说,备选里的名单里也有他。

父亲母亲也有心替他打点考虑,他多少有些无奈,他想不出来那个小孩子似的英气女孩要成为自己的妻子,从此白头偕老。

但又有几分自己也道不清,说不出口的隐秘的思绪。

不过,很快,旨意也下来了。订婚的是另一旁系的少年。

父亲冷笑着说恐难为良配,他驻足,恭敬的询问。

父亲为户部五品,母亲在刑部。自是有些事知道的清。

“那小子心有所属,恐怕不久后就准备私奔了”父亲不屑的扯着嘴角,轻叩桌角。“说到底,怕是杂种血混多了。竟然眼盲到这般程度。”

他不语,他想起如今已经不在常见到的尚书令。她在街头不顾他人目光向婚约对象献殷勤,她欢喜的像雀鸟,连英气眉眼都染上了几分柔情。

她害羞的搓着衣角,扭捏的说。“表舅,我想跟他像爹娘,大父与皇祖母那般,就彼此俩人白头相许一生。”

他张了张口,最后只能轻轻嗯了一声。

他只是她的表舅,而她能唤表舅的人很多,连那婚约对象那小子,算起来,也是另一支宗系她表舅。

她的爱直率又热情,似乎只要有时间,她便想绕着那个未婚夫打转。

只可惜,不过半年,对方便与人连夜私奔了。徒留下她,被大家耻笑。

皇家暴怒,戴凤后甚至出金悬赏,扬言逮到这对不要脸的下贱胚子就亲自打死。

戴凤后军旅出身,作战英勇果断,行事也跟崔家说的那位莽夫开国功勋宁将军一样。护犊子的紧,出事先打一顿再说。

他父母幸灾乐祸,说当年戴凤后就是挤走他李家表叔,插足上位才堪得幼凤君乃至如今凤君之位,果然也就这点做派。

他之后再见到玄英时候,是四代女帝驾崩时。他也披着白布,看着她扶棺,再也当时的孩子气与淳朴。

她淌着眼泪,却眉眼冷厉。人群涌动,她亲自扶着棺,不顾百官劝阻,亲自一步一步送入皇陵。

“谁有异,孤现在就送他下去见见母皇!”曾经的女孩再也不复往日的活力与稚气。她锋芒毕露,像一把开刃的刀剑,再也难得近身。

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入凰鸾。少女眼中无喜无悲,却能笑着吐露着那些甜言蜜语。

他知道接下来每一步都摇摇欲坠,人生若是踏出那步,他作为世家子太清楚后果是多么苦涩。

可是他仍未拒绝,难以拒绝,那个孩子般少女扬着爽朗的笑容,可怜兮兮的哀求唤他表舅。

他不想做她的表舅,他从未想做什么表舅。

情起不知所起,一往却情深。

他床第间喃喃着她的名字,一字一词辗转唇舌间。她的名字,像是世间最好最甜蜜的词语。

他知道玄英还有其他情人,他甚至可以背出他们的名字,他们几时几刻行了事。就像他不止一次想将他们杀尽驱逐,好让他们再也不能染指他的东西。

那个跟人私奔的旁系最后被逮了回来,一面说为了现在妻子,却又扯着玄英不放。

他弹劾这贱人多次,前不久这贱人死了老婆后试图行刺,被玄英流放外地。

前不久被赦免,他瞧见那少年抱着一个男婴,呜咽着这是她的孩子,那人跪在青苔阶梯上,一声声哀求想见她,说他爱她。

他故意走过,将那人踢翻在地,让对方看见自己隆起的腹部。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脸,说这野种是天家血脉,不干不净的,你那床上躺过几个人?孩子的娘总不能乱认的吧?”

他有意往对方痛处扎,声音不大,却好让那人听的清楚

旁系常说,主系延出这脉,混着那疯子般的北狐血脉。可他安静的想,李家血脉里,也不缺那份疯狂的感情。

静默如中原细雨,如西湖静水的中原儿郎不会像北狐那般直接赤裸裸的将事情暴露,疯狂的无所忌惮。

他淌着老狐狸李和延续而下的血,他有更多阴狠手段一点点弄倒那些家伙们。

“表舅,爱我的人都不在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她偶尔也会恢复成那个孩子气的样子。“他们说天子孤家寡人,原来真的那么孤独啊”

她说她现在上街斗殴都是不能的了,她嘟囔着“前不久父后因为我睡了那贱人气急,抄着他军中常用的长枪就准备揍我,结果立刻就被周围人拦着,还有言官参他行为不端”

她努力咧出个笑容,像自言自语。

“明明母皇走前天他还揍我,说我欠打。那一会母皇还拦着,母皇还给我做衣服。”

她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话语像四分五裂的碎冰

“祖母活了很长很长时间,怎么母皇她一下子就走了呢。”

“我成了没人需要,没人喜欢的孩子了。”

戴太后曾走丢过一次,虽然说找了回来,却再也没想起来那些事。对妻子四代女帝来说,那些事都无所谓,毕竟他们恩爱如一日。

但对于失忆之前戴太后百般溺爱,襁褓时候就系在身上带着打架,一直疼爱的五代女帝来说。

走丢之后的爸爸,跟走丢之前的爸爸,是不一样的爸爸了。

他不会再抱着自己亲昵,也不会笨拙为自己缝衣服做发带了,整日带自己出去玩耍了,甚至二弟离去时候,他也平静如水。

特别当四妹出生以后,她更像一个有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大女儿。

戴太后还是有感情在,但总久更偏向后来生养的孩子。

前半生太过于高高在上,一直被人爱着的孩子,猝然跌落,发现身处的世界,再无人如曾经一样那般爱着自己了。

龙和太清楚这一点了,他只能尽力去证明自己深爱她,只有她这一点,好让闹脾气的小孩子知道,她还有人溺爱着,她是被爱着的。

尽管,龙和自己也不清楚,对方是不是知道什么是父母之爱,什么才是男女之爱。

对方对自己,是否也是男女之爱,还是对长辈下意识的所求的不安感和追求肉体欢愉的爱。

不过,那都无所谓,他明白这份爱意,爱着对方就足够了。

戴太后或者说宁大将军转世,是不会允许自己的孩子娶一个流着绝对世家血脉的还是旁系的凤后的。

功勋布衣厌恨世家,一如世家厌恨他们一般。

他未婚先孕时候,咬紧了牙关,有着这孩子不会被认回去,从此他一个人将抚养孩子长大的觉悟。

但他确实没想到玄英会冒着大不韪,堂而皇之将以梅君之礼接回皇宫,下一个月迅速立他为凤后。

她后宫无人,只有几个认回来的皇子而已。

而这就意味着,世家们多年夙愿终于得偿,父亲难得失态,连夜要回去崔家祠堂上表列祖列宗。

他生下的皇长女立刻册封为亲王。

要不是戴太后等人带头上表拦住,恐怕下一秒就要直接立为皇储了。

据说戴太后曾经极度反对,骂她跟世家捆在一起,自甘堕落,对不起开国组打下的天下。

结果被她回怼,父女闹得不可开交。

“阿和,我想给你我的真心”英气逼人的少女在被询问以后,叼着发带,含糊不清的回答他。“虽然你好像也把我当小孩子,可我还是想让你知道,我是你的妻,想跟你认真的过一辈子那种”

他那一会正在为老三缝衣服,北狐发色的小女娃跟自己双胞胎姐妹滚作一团。

黑发的老大还跟着戴太后在学枪法。她说,她要为皇储的妹妹看守这天下。

她最终说服功勋之后与其他人立他生下略显聪慧的老三为皇储。

戴太后虽然不喜世家,但为人直率豪迈,不记仇。日子处久了。倒也有些翁婿之情。

他手一顿,差点刺破手。玄英比他还担心。

“没事”他轻描淡写。“等一会你去给父亲请安时候别再惹他生气,免得我又要拦着他防止他揍你。”

五代女帝被史书写作浪子,后世说她是风流女帝,荤素不忌,玩人夫,杀妻玩丈夫,睡老头,慌缪之事种种。

可唯有初代凤君龙和活时,她从未沾花惹草过,无论何时,都宿在凤后宫中。

他人都道可许白头,只是情深寿不长,初代凤后大病几月,月月赏赐,女帝玄英时刻伴在身侧,最终还是抵不过天命有时。

凤后龙和撒手人寰,女帝玄英从此彻底放纵。

在皇储十七岁退位不知所踪,皇子龙和律据说和五代凤君龙和生的一模一样。而他与互相一见钟情的亲王妃糜鹿,与五代女帝生的一模一样。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